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
食品智能制造装备研究中心
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可转让技术   合作与交流   平台建设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荣誉展示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组织收看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4点,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联合物理加工研究院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集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在主A303集体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本次活动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大庆主持。观看直播前夏书记指出:我们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带头形成学院优良的学风、教风;要敢于创新,敢为人先,要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要强化使命担当,锐意进取,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随后,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起通过网络观看了由中国科协等单位主办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会上,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并且着力健全科技伦理体系,这为今后一个时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力量,写下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育人的品格,弘扬了新时代大爱无疆的科学精神。现阶段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要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科技为民,希望大家以前辈科学家为榜样,肩负起新时代科学家的历史责任;创新是科技工作者的第一使命,要有创造性的思辨能力,保持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敢于大胆质疑,不断突破;要恪守求实的精神,维护求实的道德,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以深厚的学识和修养赢得社会尊重,以崇高的人格魅力引领社会风气。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及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详细介绍了自己一生为祖国科技工作奉献的经历,让我们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体会到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严谨务实的学风、守一不移的奉献精神十分地重要。


   与此同时,其他研究生在自己的学习室、寝室等场所,同步观看了此次报告会。通过此次报告会,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所感动。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ncp.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5305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