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
食品智能制造装备研究中心
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可转让技术   合作与交流   平台建设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荣誉展示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全球食品品质、安全与保障”中英科技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2-24日,“全球食品品质、安全与保障:技术与供应链体系创新”中英科技论坛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文化协会共同主办,江苏大学和英国利兹大学承办,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和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英国参会学者共同探讨 全球食品品质、安全与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现状,旨在促进中英双边交流,深入理解当前全球食品安全形势,建立新型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体系,开发灵敏、可靠的食品安全因子检测技术,提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新方法,从而改善全球食品供应链安全现状,促进食品行业和中英贸易健康发展。

   


   论坛开幕式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小波主持,江苏大学颜晓红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项目主任徐进、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院长Alan分别致辞,对国内知名专家、优秀学者们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论坛召开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阐释。同时,开幕式还进行了“杰文奖助学金”的颁奖仪式和“江大源生态奖助学金”的设立仪式。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论坛围绕“全球食品品质、安全与保障:技术与供应链体系创新”这一主题,开展了两场特邀专家报告和三场主题研讨,从全球食品安全现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危害物和品质检测技术三个层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其中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陈芳教授、江南大学姚卫蓉教授等食品安全领域内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

   此次论坛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学者对全球食品供应链所面临的复杂挑战及食品安全保障技术进展的理解,促进了中英双方参会单位之间的了解,各位专家均表示将在今后的研究中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ncp.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5305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