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
食品智能制造装备研究中心
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可转让技术   合作与交流   平台建设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荣誉展示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第五届食品体系细菌群体感应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微生物群体感应青年学者论坛在镇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7   浏览次数:

 2022916日上午,全国高等院校第五届食品体系细菌群体感应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微生物群体感应青年学者论坛在镇江富力喜来登酒店召开,来自全国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加工过程》编辑部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渤海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协办。

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各界同仁们积极交流微生物群体感应在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线上作了题为《肠道微生态的研究与应用进展》的大会报告,报告由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主持。


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主持陈卫院士的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为期2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近30个专家报告,旨在交流微生物群体感应在食品、医药、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提升我国微生物群体感应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发展水平。同时,搭建青年学者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青年学者在微生物群体感应领域学术研究及技术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ncp.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5305 邮编:212013